close

LY

我每天上班,有兩線公車可以選擇。

其中一班,是express快速公車。這線公車所配備的車輛,是比較新穎優良的。另外,快速公車之所以快速,除了走的路線是直線以外,中除停靠的站也少。

另外一班,雖然路線和快速公車類似,但是會東彎西轉的繞路。也由於行經的路線會經過比較混亂的區域,所以龍蛇雜處,車上的整潔與氣味當然比較難以忍受。

今天早上,兩班公車在馬路上巧遇了。坐在快速公車上的我,看到繞路公車一會兒在前一會兒在後。

漸漸的,兩線公車都往即將停靠的站牌靠近。站牌旁邊也已經排了好長的隊伍。

公車一靠站,隊伍都往我們這班公車靠近。

但是,其中有一個年輕女生,看到停在我們後面的繞路公車,立刻離開隊伍往後面的公車走去了。

我禁不住的想:

他為什麼不做我們這班車?我們這班車,又新、又好、又快。

我立刻知道,因為,我們的公車,不會到他要去的地方。


我想到這個星期開始上學的兒子。

一個嶄新的旅程開始了。

當媽媽的,心中難免焦慮掛念。

總是想為兒子多考慮一些、多準備一些,為他做一些決定。

但是我今天不斷的思想,

若是他上錯了公車呢?

上了一班又新、又好、又快的公車,卻到不了他的終點站的公車呢?

也許,到頭來,要到處轉車換車、摸索問路,多花好多的時間精力金錢,才能到他想要去的地方。

 

神創造他的旨意是甚麼?

神為他的定意是甚麼?

唯有神和他知道,神為他定意的命定在哪裡。

 

唯有他上對了公車,才會到達神要他去的終點站。

 

而母親能做的,
就只有為他禱告,
為他清楚知道神的心意。


讓他在祂的帶領裡面,不至動搖。


相信神的母親,
真的是又艱難又簡單的職分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thjo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