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YH

 

全家人懷著興奮的心情,

搭乘CI031 踏上信心的旅程,

前往加拿大溫哥華。

 

機場篇

抵達溫哥華已經是晚上7點

直接走到CBSA報到的地方,

進去後有位和善的義工簡單的說明與引導

之後,到CBSA櫃台辦理報到,

等了快15分鐘就換我們,

官員翻翻護照,填寫移民紙報到日期後,

問了幾個問題,

1. 有無犯罪紀錄...回答無

2. 隨身帶多少錢....回答一個很少的數目

3. 居住地址及電話確認 ....回答家人暫時居所

我想可能是累了..

所以官員也隨便問問,然後就去取行李

我們隨身行李共計7件

紙箱*2

Luggage*5

所以走到海關處,

直接遞交入境資料表後

問都沒問就直接走出去,

我想可能我們是最後一批過關的,

再加上我們全家人看起來一副老實樣,

所以不太可能走私或夾帶違禁品。

一個小時內,順利完成機場報到手續了。

感謝讚美 主!

 

 

證件篇

5/20 到Service Canada 辦理SIN Card

排隊等候了15分鐘時間才輪到我去辦理,

問了三個問題,

1. 媽媽的姓

2. 是否是雙胞胎

3. 居所地址及電話

之後,就拿到一張臨時書面的SIN資料

 

5/30 收到HRSDC寄出的SIN Card

為期10天左右,

感謝主! 

 

5/22 辦理HIBC (or MSP)

前一天與媽咪上MSP網站下載了醫療保險表格,

胡亂填寫一通後,決定先去中僑S.U.C.C.E.S.S.尋求幫助,

http://www.successbc.ca/chn/component/option,com_mtree/task,listcats/cat_id,66/Itemid,/

於是可愛的爸爸就告訴我們...

0830前一定要抵達SUCCESS,

以免排隊過久,所以我們起了個大早,

0827到達時已經是排第3個...

服務我們的人是一位年輕人,

他很有禮貌的與我們互相寒暄後,

針對我們家的複雜狀況進行表格確認,

發現我們填錯表格,

於是他又幫我們重填一次....超讚的,

整個過程很愉快,約莫15分鐘....

離開時放了5塊錢在奉獻箱。

 

最後

請可愛的爸爸幫我們郵寄出去...

聽說要等3個月,

我想 神會保守一切的...

 

 

 

銀行篇

之前先在網路上蒐集加拿大區域銀行的資料,

發現比較好的有HSBC,TD,及Scotia Bank

而台灣來的銀行有First,Mega Bank,

大家可以依照各自需求來挑選,

利率,貸款,服務,語言等...

 

當然,爸爸的推薦,我最後選擇Scotia開戶

這邊銀行與台灣的狀況不太一樣,

我開了兩種帳戶

一是支票帳戶,用於支票開立,信用卡付款,ATM取款用...

一是儲蓄帳戶,簡單的說就是調配存款。

所真的,這邊的銀行蠻沒有競爭力的做...

而且加拿大網路銀行的安全性堪憂,

我只能慶幸,還好我不是有錢人。

 

不過,

還是要大聲感謝 主,

祂差派許多天使(人)來幫助我,

讓我很快的完成移民報到的相關事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thjo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