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LY

工作報告

心得:
雖然才上班五天,但是好像已經過了好久。有高興、有擔心、有窘境、有害怕。真的要多多學習全然的交託與為神做準備。
神做了他的工作,我們也要做好我們的工作。學習順服,學習靠著主的能力,來面對一切。

6/22 第一天上班
前一個星期五全家都一起陪著我坐公車探險。
結果發現,有另一線公車可以更快的到達,可以節省將近20分鐘。
所以上帝的帶領之下,順利的到達醫院。到達時間約莫七點35分。
(在公車上才知道原來394 express route不是每一站都停,所以當我目的地站的燈號亮起時,我立刻從座位上彈起,接著,傻傻的站了十幾個block才終於下車。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...)


進到醫院,走到大主管的辦公室,想當然,沒人。因為我們約的是八點到八點半。
因為在辦公室門口晃頭晃腦,被PT的主管帶到OT的辦公室。
一進門就遇到我的直接主管,V小姐。
由於之前就已經聽說V小姐的事蹟,所以心中充滿[敬畏]。
V小姐簡介了一下辦公室的環境,就告訴我未來我的座位。
啊~非常幸運的,我就坐在V小姐的正隔壁...
只好【ㄘㄨㄚˋ】在那邊感謝主~

第一天一整天主要是和大主管在一起,聽她一對一的講述醫院的狀況與福利。
可能是我太久沒有拋頭露面,所以實在疲勞到不行。
我想他也一定看出我的眼皮重到要用夾子夾住才不會睡著。
但是時間有限,所以也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下去了。
去照了員工照,但是有人說要兩個星期,有人說要六個星期才會好。
對的,這就是加拿大的速度。

至於福利等等,等到未來有遇到再說吧。基本上,在這邊工作,條文上的規定都還蠻偏袒員工的。

6/23

第二天早上和大主管完成了大主管部分的orientation。
下午開始和V小姐的orientation。
V小姐果然是出了名的有秩序和規律。
所有的規畫都是有道理有邏輯的。
他是一位不能理解為何有人會不照規定做事的人。
V小姐對於病例的書寫,他要求的特別嚴格。
不但不能漏掉任何一個可以打勾的地方,還要在旁邊說明為何這裡要打勾。
他也要看到所有她想要知道的資訊,以及一切病歷記錄者的想法和臨床推理過程。
嗯...是一件不容易做好的功課。

第二個特別要求的就是【順序】。
甚麼是順序呢?就是

1. 在這邊,每個人都有一個binder。檔案夾裡面一定要有的資訊,要按照一定的順序放好。

第一部分是要放入所有連絡資料。
第二部分是OT assessment和病歷表格。
第三部分是OT其他常用表格。
第四部分是其他各項資源的聯絡資料和方法。
 
當然,他不會檢查每個人的binder。但是他建議這是最有效率的排放方法。

2. 辦公室

辦公室放有許多表格和器具。
所有的表格有一定的擺放方式。V小姐不能理解為何有人不照著擺。
也不能理解為何有人不在下班之前把所有的統計記錄做完,並且準備好第二天所需的資料再回家。

3. 病房的binder

第一部分要放貼有連絡資料的塑膠夾。
再來就是每個病房的每個病床,其中要夾著我們備份的病例。
病人出院或轉到別的病房之後,我們自己備份的病例一定要銷毀。

看來散散的我要好好操練一番啦。
感謝主,神總是擴張我們的境界。

6/24

今天我的intranet帳號設定完成。

另外,今天第一天和V小姐一起去急診室chart reviewing
驚!驚!驚!
天啊~ 這.這.這.病歷裡到底寫得是甚麼啊~~
外國人的筆跡亂到一個匪夷所思的地步也就算了,
更恐怖的,病歷裡的內容到底在講甚麼,我也實在不知道...
只看到V小姐漸漸失去耐心,臉露兇光,我真的是嚇到皮皮銼!!
好不容易把一本本鬼寫的字看完,並且抄寫到OT的評估病歷裡面。
唉唉唉... 真希望自己是台灣之光啊,可惜,今天的過程讓我變成台灣黑暗的代表了...

下午,V小姐決定讓我跟著L小姐參觀五樓的所有病房,並且跟著他做innitial assessment。
感謝主,親眼看到加拿大的系統和評估過程是如何運作,著實讓我放心不少。

6/25

今天大主管告訴我我的第一天Schedule of Dayoff。
我們每五個星期可以獲得一天休假。
之所以會有這樣的休假是因為公會和醫院的協議是每天工作7.2小時。
但是我們實際上的工作時間是7.5小時。
所以每累積五個星期(5*5*0.3),就會得到一天額外的休息。
天啊,算得這麼仔細,真是對員工太好了。

今天V小姐十點以後就要去開會。
在出門前她忽然做了一個決定,讓我cover急診室的病人。
並且要負責做所有N building的innitial assessment。

蛤?!
(這是我心中的OS)
昨天的記憶還深刻的印在我心耶~
但是,還是很虛的撐著自己的面子,熱誠的回答說,太棒了,我就是需要多多練習閱讀各位醫師的筆跡...

神非常愛我,感謝主,在我的環境裡還安排了一位L小姐,她熱心的解答我每一個問題,並且不讓我感到被嫌棄和被低看。
不但告訴我急診和病房所需要知道的事情,也對每個不同國家OT的狀況持非常開放的態度和看法。
讓我深深感受,一個優秀的人,不是不斷讓人覺得他自己有多麼優秀,
而是在與他對談的過程中,讓談話的人都感到受到尊重,並且產生喜歡自己的感覺。
他一定會被大大祝福的。

今天下午的驚人消息是,
麥可心臟病...
(好啦,我承認和我的工作無關,但是這真的是下班前所有人都在討論的事)

6/26
今天V小姐不在。
今天完全自己來做innitial assessment,
非常很繁忙的一天。
東奔西跑,找不到病歷,不知道所寫為何物,並且身上帶著兩隻BB扣
(沒錯,這裡的病房還在使用本人大學時代的超大BB扣。唉,現在的手機都比BB扣小了。)
忽然間就到了下班時間。
一則以喜一則以憂。
喜的是,終於,無論如何,第一個星期結束了。
憂的是,下星期開始,又要上班了...

現在的我,常躲在沒有人看見的地方  滴滴滴  的按著我的快譯通,
又常假裝認真不斷翻查醫學簡寫字典(其實是不懂那些到底是啥東西)。
還偷偷摸摸的上yahoo知識。

有時不禁想到,已經一大把年紀了,也曾經在學校裡呼風喚雨,竟然彷彿落到這種地步,
是的,我又成為一位實習生了...
但是,每當我自怨自艾的時候,我就想到一位大學好同學的話,她一定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,因為我一想到她說的話心中就得安慰。
她說,實習生都三個月就上手了,我們這些念畢業的,還會比他們差嗎?
說的也是。

感謝主給我第二次機會,讓我再次進到這個環境,補足我的不足。
求主憐憫我,並且賜我不怕丟臉的心,謙卑學習,拼命吸收。

God is Goo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thjo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