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Y

我又被調回呼吸、心臟、加護病房。
專業上,漸漸熟悉了這幾科的病證和藥物及病程。
感謝主,這是在台灣OT比較少介入的幾個專科。

但是,感情上,我還是無法把OT和CVA病人分開。

前一陣子,從加護病房開始介入的一位病人,
清醒之後,出現了右側weakness。

由於是完全的flaccid,
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術後產生的中風。

果然,在數個星期的檢查之後,
果然從CT scan中發現了血塊......

啊~
這是我到加拿大之後第一位遇到的中風病人啊~~

不可思議!

以前在台灣,無論是大小醫院或診所,
OT天天都與CVA相處。
沒力的、軟的、硬的、站的、坐的、躺的。
各式各樣的CVA。
用Brunnstrom、Bobath、motor learning......
各種評估和手法隱隱約約的飄在我的腦裡~
怎麼穿衣、怎麼擺位、怎麼transfer...好像都出現了~~

可惜的是,
我才剛擬好治療計畫,
因為確定是中風,
所以病人很快的就被轉到神經科的病房去了。

走這一圈,
我發現,
原來,
我真的是有專業背景的啊~

題外話:
昨天下午很多同事都請假,
(這彷彿是這邊的文化,星期一和星期五來上班的人總是特別少)
神經科的OT和一位剛畢業的同事說:

我發現你是星期五除了我以外,僅存唯一有神經科背景或實習經驗的人....

坐在旁邊的我,
居然有一種說不出的失落感...

所以我建議所有對CVA有興趣的加拿大同胞們啊,
去台灣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thjo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